封轨

Because Batman can not die.
We can't let him.

【终夜】牢笼

※彻头彻尾的小甜饼
※作者脑残请注意
※可能有私设
※不对胃口也请多多谅解
※有疑问和批评都请提出来,作者会改正的

-

夜枭被终极人丢进了一个牢笼。

真是名副其实的牢笼,形状上就是一个普通的大鸟笼,顶上还有一个巨大的钩子。里面除了一根横梁什么也没有。终极人把夜枭变成了真正的“夜枭”,毫无威慑力的鸟儿除了一身战甲什么都没留。将对方丢入笼中之前终极人把他那堆七零八碎的小玩意扔了个干净。

夜枭知道自己完全无法挣脱氪星人那可怖的力道,因此连挣扎的劲都没费,带着像往常一样自嘲的笑容被甩进笼子。他明白这次自己是真的把终极人惹火了,并不是笑笑就能过去。所以他选择等待,等待自己的刑期服完,终极人把他放出去。夜枭深知自己对于犯罪辛迪加的重要性。没了他,被终极人那个没脑子的笨蛋领导的团队绝对是一盘散沙。

牢笼坐落在总部的一个房间里,除了门外只有一扇巴掌大的小窗户。夜枭从没见过这个房间,大概是之前总部扩建的时候终极人瞒着他建的。没想到那个傻子会有这种心眼。夜枭环视四周,告诉自己,估计要在这个小地方待上一段时间。

事实上正好,夜枭可以沉下心思来冥想,就像他时常想做的那样,冥想那些先前没有得到答案的事情。在这个笼子里,没有什么能打扰他。

他没有试图掰弯牢笼的钢条,没有观察四周的环境制定逃亡计划,甚至没有打算尝试逃走。既然终极人认为他会逃,那么就不要逃。给那个笨蛋一个惊讶的机会。

-

那个笨蛋忘记给他送食物和水了。

夜枭已经在牢笼里待了有两天,没有看见任何一个人。不管是可以随意使唤的看守,队友,还是终极人,他一个人都没有见到。

夜枭不知道这个房间是由什么材质构成的,因为他根本没去思考。现在他想肯定是某种隔音材质构成的,他被关在这里两天,没有听见外界的任何声音。极度的安静,换作别人肯定已经发疯了。但夜枭不会,因为他本身就是一个疯子,一个曾经试图炸毁原始地球的、自毁欲望极其强大的疯子。

那个笨蛋要不就是想让我自己逃出去要不就是想让我在这里饿死。夜枭这么想着,忽略自己由于饥饿而产生的幻觉,保持着冥想的姿势端坐在笼中。

或许还有一个可能。夜枭笑了。那就是终极人已经死了,死在和别人的缠斗中。

几个可能性较大的原因。一,终极人想让自己饿死在牢笼里,那么就如他所愿吧。二,终极人想看自己逃出去,得了吧,自己才懒得费那个力气。三,终极人死了,那么自己逃出去还有什么意义呢?四,终极人正忙着什么,没空管自己。五,终极人真的完全忘记了他的鸟儿,忘记了在总部的一个隔音房间里还有一只被关在牢笼中的夜枭。

夜枭盯着牢笼的锁。很好开,夜枭开过千千万万这种锁,最快的记录是二秒。

但他不想离开牢笼。他还蛮喜欢这里。

……

他到底是喜欢这牢笼,还是喜欢把他关进来的那个人呢。


夜枭仰头看了看牢笼的顶部,嘴角先是上挑又立刻下坠。他脱力地靠在冰冷的钢条上,透过钢条的间距盯着正对着自己的房间门。

“嗒。”

房间的门开了。

夜枭一惊,身体微微前倾,顿了顿,却又再次靠上钢条。

终极人侧身进来了,手里什么都没有。他看到夜枭,眼里满是吃惊:“你还……”

“还没逃出去,是吗?”夜枭舔了舔干裂的嘴唇,“嘿,难道你忘记了你还有一只鸟儿被关在笼子里?”

终极人没有回答,只是用超级速度闪身出去,回来时手里多了一杯水。然后他走进笼子,俯身蹲下,通过钢条的缝隙将水递出去。

夜枭没有接,保持着原来的姿势。

终极人愣了愣,把手中的水杯放在笼子的底部。

“你……没有出去。”半晌,终极人说道。

看来是第二种可能,夜枭说:“这样不好吗。”

“不是……”终极人住了口,他不知道如何继续下去。

夜枭笑了,笑出了声,没过一会便猛烈地咳嗽起来。

终极人沉默了一会,一拳打弯了牢笼的钢条,再将牢笼拉出一个缺口:“出来。”

“你就不会开锁吗?”夜枭撇了撇嘴。

“出来。”终极人粗暴地将夜枭拽起来,拾起那杯水直接灌进夜枭的口中。夜枭咽下一口水,偏过头笑道:“说真的,你为什么不让我死在这个笼子里呢?反正也没什么关系不是吗。”

终极人的回答很简单:“闭嘴,喝你的水,混蛋。”

水杯见底之后,终极人扔下水杯,将夜枭扯出牢笼,再拉开房门,揪着夜枭的制服领子拉着他出了房间。

“我在这个笼子里的这两天你是不是把犯罪辛迪加弄得一团糟,没脑子的大块头?”夜枭嘲笑道。

“闭嘴,”终极人不耐烦地说,“你这个自毁狂。”

“就算我真的死在笼子里了,那又有什么关系呢?无非就是你这个没脑子的笨蛋在我之后也自取灭亡罢了,对吧?”

终极人深吸一口气,奇迹般地压下了怒火。他把夜枭扔到总部大厅里的一张椅子上,闪身拿来一块面包扔给夜枭:“吃。”

夜枭见了终极人无趣的反应,也失去了兴致,啃着面包说道:“那个笼子坏了。”

终极人愣住了:“不是吧,你这个混蛋还真喜欢待在笼子里?”

“只有你这种没脑子的人才喜欢。”

“我靠,你!”

“我曾真的以为我要死了。”夜枭的声音莫名地低沉,“我想你可能忘了我。”

“夜……”

“然后我想,你忘了就忘了吧,反正少了我也不会怎样。只不过犯罪辛迪加会被你带进沟里去而已。也不会有什么人悲伤。这个世界上只不过会少一个作恶多端的混蛋罢了。难道这不算好事吗?我想你真不该把我弄出来,你大可以过几天再来开那个牢笼,然后把我的尸体扔出去……”

“夜枭你他妈给我闭嘴!要是你死了我还搞个屁啊!我这两天啥都没做光在门口转悠了就等你出来你个混蛋!你……”

三秒后,夜枭看着终极人呆滞的面孔,笑得很开心。


—End—

评论(16)

热度(632)

  1. 共4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